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全力战“疫”】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2-06 13:24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庚子年的这个寒假一定会让同学们终生难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全国总动员的人民战“疫”。此时此刻,作为海大的老师,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这些天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坚决响应国家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了首要位置。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组建了9个专项工作组,已全面开展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海大防线”。不久前,学校也与全国各地的所有学校一样,发布了延迟开学的通知,明确要求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是抗击疫情的需要。明确的返校时间,还要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确定,请同学们理解并耐心等待。虽然归期未定,但我们相信,疫情割不断亲情,我们指导员和老师们都默默地守望着你们,时刻准备着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答疑解惑,请大家放心!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都成为了“宅男”“宅女”,而“宅”在家里的日子何其珍贵,也许今后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不如趁机做点你平常想做而没去做的事情。同学们可以沉淀自己,要做好功课的预习,充分挖掘运用网上资源,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还要注重课外知识的积累,可以在文学经典中增加才情,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哲学经典中改进思维,增强思辨能力;在伦理经典中培养健全的道德品格,涵育人文底蕴。在科学文献的阅读和试验数据的分析中提升自我,锻炼科研能力。同学们可以强健体魄,让运动成为“宅”生活的必需品,制定一份切实可行的锻炼计划,坚持早睡早起,在keep上健身按时打卡,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用健康的身心遇见更多美好的人和事儿。总之,希望你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结束的时候,不仅能带回来一个健康的身体,还能带回来一段有意义的经历,带回来平时无法获得的珍贵的领悟。

同学们,海大历来是一所有担当的大学。每逢关键时期,海大人总是以胸怀家国的情怀和同舟共济的担当,为国家和人民保驾护航。疫情之下,许多海大校友正奋战在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通保畅保运,践行着海大人的风貌和品格。希望同学们传承好这种情怀和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大家首要保护好自己。这是我们对这场“战疫”的最大贡献。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排查报告工作,自觉主动地做好自我防护,一定要安心地“宅”在家里,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大家要学会明辨是非。疫情突如其来,情况复杂多变。在舆论场中也响起一些“混淆视听”的声音,大家要在纷繁芜杂的信息中不盲从盲信,保持理性和客观,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大家要坚定必胜信念。“多难兴邦”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中一次次被验证,我们一次次战胜了国家建设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同样阻挡不了中国发展的步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

亲爱的同学们,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希望你们都能经受住这场不期而至的考验,在困难中收获成长,待春暖花开之际,让我们再相聚校园,一起面朝大海、向海而行,珍重!

党委书记 郑少南

校 长 孙玉清

2020年2月5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