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多项表彰

作者:高剑桥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交通运输部 王伟 添加时间:2020-10-25 09:20 阅读次数:

10月23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部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让伟大抗疫精神在全行业落地生根、蔚然成风,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凝聚磅礴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好先行。

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宣读相关决定。在京部领导马军胜、宋福龙、刘振芳、王志清,中国邮政集团董事长刘爱力,国家铁路集团副总经理郭竹学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与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及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后勤组、医疗组、治安组、场馆组、宣传组、督查组、外事工作组负责人在学校会议分会场参加会议。

表彰中,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党总支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周强锋、王英杰、张世锋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英杰荣获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上级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坚持学校“三注重、三确保”工作原则,科学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把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力以赴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努力做到“十到位”,即传达上级精神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卫生整治到位、职工管理到位、物资保障到位、隔离场所到位、沟通协作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民生保障到位、复学准备到位,坚持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学校园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战场,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工作。保卫处安保中心主任王英杰同志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螺丝钉精神坚持逆行在前,硬核守护校园安全防线。他坚守战疫8个月,守一道卡,护一校人,晨迎暮送3万师生复学复课;他以校为家240天,历经寒暑,通宵达旦,交出安检30万人员零风险答卷。从一月到九月,防疫工作已经开展半年有余,王英杰和他的同志始终坚守在校园防控一线上,期间他们总计迎接学生返校9个批次,查验入校人员354659人、车辆233969台,工作日志6万字,照片近千幅,确实做到了“外防输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周强锋深入一线,圆满完成上级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自1月23日起,带领全学院学生工作干部放弃休息时间,每天联系学生,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态,针对性做好思想引导和教育服务,截止目前,全院2511名学生,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自3月起,他带领同事负责学生返校期间的入校报到处工作,每次学生返校时都在报到处现场全程指挥,在雨中、在深夜,默默坚守,累计20余批次,接待老生、新生共计3万余人次;带领全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协助本科生招办、教务处做好了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以及7月、9月两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近2万人次的考试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世锋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教育工作者的信仰、责任与担当守好校园这片净土。担任学校防控办副主任期间,在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可借鉴可参考的情况下,他迅速组建团队,构建工作体系,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36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确保校园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常说,哪里有书声琅琅,哪里就有信心与希望,作为教育工作者,有义务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为党和国家服务的初心使命永远不变,为战胜疫情贡献教育工作者的智慧担当永远不变。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