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讲座、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徐秋阳 来源: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黄明森 添加时间:2020-10-26 16:45 阅读次数:

10月25日上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华庆、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季则舟受聘大连海事大学讲座、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举行。校长孙玉清出席聘任仪式并为三位专家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副校长赵友涛宣读聘任决定。会议由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术佳主持。

孙玉清代表学校对三位专家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三位专家在领域内的影响力高度赞赏。他表示,三位专家的聘任为学校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为中心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他期望三位专家能与学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王菊英对学校的聘任表示感谢,她表示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与大连海事大学具有深厚的交流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推动两所单位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各自所长,努力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华庆表示,非常高兴成为大连海事大学的一员,他指出学校决策开展港口与航运安全领域的前沿研究十分具有学科价值,符合国家海洋强国建设的宏观战略。他表示,天科院作为兄弟单位期待未来与学校开展更深入、更广泛、更实质性的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产出一批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成果。

季则舟称赞学校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名校,对学校的聘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有机结合,期望尽己所能助推海大学科建设和发展,为国家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上,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尤再进教授介绍了三位教授的主要经历和基本情况。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人事处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