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研究生工作会】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第三场专家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黄碧珍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0-10-26 16:58 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第三场专家报告会在中远报告厅召开。报告会邀请东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巩恩普教授作《做合格导师育创新人才》专题报告。副校长赵友涛出席会议,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新任研究生导师等在现场参加了报告会,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同步在线参会。报告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徐久军主持。

巩恩普以杨卫院士曾告诫研究生导师的“十戒”作为开篇,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经验,勉励在场的新任研究生导师应做好研究生学术生涯的领路人、研究生人生坐标的参照系、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和研究生未来事业上的合作伙伴。在回顾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后,巩恩普教授指出我国研究生教育正处于从探索到成熟、从学习到创新、从拓展到提高的重要转折期,是研究生教育历史上最好的机遇期。同时,研究生教育也面临着教育资源紧张、培养类型多元化、质量评价标准异化、导学关系日益复杂等新挑战。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作为研究生导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是要更新理念,创新模式,按照教育规律来培养合格人才,从而承担起为国家培育知识创新人才和为社会各业培养高端人才的两个使命。

徐久军在结语中表达了对新任研究生导师的希望,嘱托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不畏艰难,勇迎挑战,遵循科学教育规律,严格规范教学管理,不断提升自身指导能力和综合素质。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严格规范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学校将于近期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此次报告会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第三场专家报告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