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成功获批2个辽宁省高校新型智库

作者:李天镇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1-20 16:41 阅读次数: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新型智库入选和培育名单”,我校推荐申报的“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和“海洋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港口经济与船舶制造研究中心”进入培育名单。

“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是以海法研究院等研究平台为基础,2020年5月整合资源组建成立的研究机构,主要聚焦国家海洋战略和交通运输行业重大需求,发挥海洋法治、海洋文化等两大研究领域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举全校之力重点培育建设的我国涉海领域高端智库平台。“海洋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要依托于辽宁省沿海经济发展研究地,围绕海洋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开展战略研究、协同研究和创新研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支撑。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持续加强政策引导,注重智库人才培养,不断强化激励措施,紧扣国家海洋战略、交通强国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重大需求积极建言献策,智库建设实现重大突破。近两年,共有25篇咨政成果获得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批示,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了一流服务,开创了海大智库建设的先河。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优势,快速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以专业化、科学化、系统化的研究成果继续为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海大智慧。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