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姜昌堃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1-26 21:39 阅读次数:

根据中央和交通运输部党组统一要求和部署,对标对表部党组民主生活会精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于1月26日在综合楼82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部督导组成员、人事教育司领导干部管理处处长孙海,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张媛线上参会指导。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郑少南主持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经督导组审定后印发实施。领导班子通过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夯实思想基础。班子成员通过座谈走访、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形式征求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师生意见建议共计134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深入谈心谈话共计169人次。在此基础上,郑少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郑少南逐一审核把关。根据部督导组意见,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修改,确保了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务实。

会上,郑少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对照检查5个方面内容共查摆出突出问题16项。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事业发展政治保证;三是强化履职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四是强化战略谋划和落实,推进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五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对准5个方面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身查摆问题125条,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56条。班子成员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等逐一作了说明。

孙海代表部督导组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谈心谈话,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形成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二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将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三是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凝心聚力加快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郑少南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一定按照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本着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提高工作能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总体水平,更好支撑交通强国建设;三是提高抓落实能力,把初心使命转化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向着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奋勇前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