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工作交流汇报会

作者:郑晶晶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21-07-27 16:18 阅读次数:

7月26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工作交流汇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长孙玉清、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和指导员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邢文利主持。

孙玉清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任指导员制度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兼职指导员工作开展一年来,各位兼职指导员老师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令人感动。未来,学校会继续大力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兼职指导员工作,着力解决大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着力培育“曲建武式教师”“曲建武式指导员”,促进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新发展。

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依次进行工作汇报,20名兼职指导员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理论和实践研究”等六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并阐述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以及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

在各学院代表发言环节,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宁、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畅、航海学院专职指导员李泽华、信息学院专职指导员陈佳婧等四位老师从对接学院角度对兼职指导员们在工作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并表示会继续从学院层面、专职辅导员角度继续与各位老师通力合作,继续努力把握重点,协同配合,做到两支队伍有机互补,共同提升,进而更好地投身到学生工作当中,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开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工作新局面。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义波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工作是我校学生工作的创新尝试,这项工作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专职指导员这两个“以学生为中心”的群体紧密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为专职指导员带来理论补充,并切身感受学生工作实践的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相关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各学院接下来更好地落实各项任务,争取更大进步。

据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任指导员工作是我校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指导员双向融合”立体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模式,首批共聘任23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任2020级新生中队兼职指导员。一年来,23名兼职指导员与所对接学院专职指导员有效配合,工作取得实效,受到学生们的欢迎。接下来,我校还将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中继续选拔优秀教师担任兼职指导员,为学生工作发展注入新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