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作者:王施宇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编辑:秦雪 摄影:朱喜田 丁惠元 添加时间:2022-08-27 17:08 阅读次数:

8月24日-26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会议围绕开源战略、学科平台建设、学院创新发展改革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就相关重要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源战略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人人为校、信息为先、沟通为要、久久为功的工作原则,重点实施“168”开源行动计划,坚持共识转观念、共赢拓渠道、共行聚合力,开展有组织的资源拓展,构建起“泛海大”的合作网络和资源网络,形成长效、稳定、可持续的资源汇聚机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平台是学科科研的重要载体,平台建设关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要有统筹规划,确保平台布局与学校学科布局、“双一流”建设重点方向布局紧密衔接、高度匹配,要围绕平台立项、建设、管理、考核评价激励全链条构建有效的体制机制,支持保障平台发展,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

会议强调,推进学院创新发展改革,是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现实需要和必然要求。要坚持“放管服”,学校要赋好权,敢于放权、应放尽放,学院用好权,提升自身的政策承载能力,谋划好自身的发展路径。要坚持调整存量,用好增量,结合改革目标任务,加大资源配置的支持力度,不断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实现“院为实体”的改革目标,推进强院兴校。

会议期间,学校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作题为《新文科视域下文理学科交叉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相关专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