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3-05-29 15:25 阅读次数:

5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学校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提升协同监督意识,压实协同监督责任,汇聚监督工作合力。学校纪委书记罗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钟山表示,协同监督是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障学校风清气正、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的重要手段。各单位、部门要做到明确职责、职责互补、信息共享、整体联动,构建贯通融合的学校“大监督”格局。

罗钟山对构建协同监督体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协同监督意识。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牵头负责、各单位部门联动协同、“人人主动监督、事事有人监督”的大环境、大氛围。二是要明确协同监督职责。厘清本单位、本部门的职责范围,落实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三是要紧盯协同监督关键。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操舵手”的监督,避免“小官大贪”和“微腐败”;紧盯关键问题,加强对反映举报集中的问题、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对人员招聘、职称评聘、招生考试、科研经费使用、招标采购、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的监督;紧盯关键节点,加强对教师节、寒暑假等节点的监督。四是要建设协同监督平台。构建信息沟通平台,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构建风险防控平台,对重点领域、问题、环节、风险点,定期协商研究、分析研判、开出“药方”;构建联动配合平台,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强化联动配合;构建整改评估平台,对于巡视巡察、审计、各类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形成解决问题的闭环。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学校公共资源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和《关于深刻汲取彭付平、陈佳元案件教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继续教育学院、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后勤服务(集团)公司等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沈晓波主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