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驱动典型船舶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王欣 来源:科技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郭茜楠 添加时间:2024-03-16 22:31 阅读次数:

3月15日,由大连海事大学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驱动典型船舶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大连召开。交通运输部科技司科技创新发展处汪水银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能源与交通处相关人员,项目责任专家王俊利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涂正凯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徐伟高工、张桂勇教授、孙树成研究员、熊宇高工、韩冰研究员、张学峰高工、刘东进高工,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与项目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许民强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项目相关研究领域扎实的科研基础。他表示,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学校将全方位支持项目开展,积极联合各参研单位,加强协同组织,优化资源配置,全力推进项目执行和实施,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交通强国建设做好技术和装备支撑。

汪水银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项目组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各参研单位在实施过程中加强沟通协作,严守工作纪律,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各项研究任务。项目管理专业机构相关人员介绍了当前科技管理改革的要点,并就项目实施过程的主要节点和需要关注的问题做了相关介绍。

项目负责人纪玉龙教授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总体目标、技术方案、考核指标与预期产出、实施进度与节点、管理支撑与风险分析、经费预算与执行计划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的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通过评审,并从项目应用落地、课题衔接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此次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氢能驱动典型船舶关键技术”项目的研究工作正式全面展开。通过项目实施,将产出硬件系统、计算软件、标准规范、示范应用及知识产权等五类成果,引领我国氢动力船舶标准化设计、数字化建造及智能化运营,推动交通运输领域节能减排,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