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办就业“春风行动”大连海事大学2024年春季毕业生双选会

作者:徐瑞雪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4-03-18 20:56 阅读次数:

3月18日,就业“春风行动”大连海事大学2024年春季毕业生双选会在体育馆举办。共计290家用人单位参加双选会,覆盖交通运输、装备制造、信息传输、建筑、金融等多个行业,参会单位数量创近三年新高。

校长单红军、副校长赵宝刚到双选会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代表,对用人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学生就业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间与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大连中远海运重工、韦立国际集团等多家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单位业务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辽宁省、大连市就业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双选会。

学校同期承办了2024年“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暨“百校千企”人才对接计划-“国家重大战略支撑地”暨先进装备制造行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厦门、烟台、滨州等地人才服务部门也组织部分企事业单位参加了双选会。海军直招军官首次走进我校双选会现场设立招聘专区。

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为各用人单位发放《辽宁省普通高校2024届毕业生资源信息》,推介省内毕业生,实现人才对接。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在双选会现场开展“青年学子留连来连高校行”专项行动并设立服务专区。

双选会现场还设立了 “育鲲成鹏”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咨询处,为毕业生提供贴心、暖心的就业咨询服务;为毕业生办实事,设立简历打印复印服务区,受到毕业生欢迎。

双选会秩序井然,毕业生们积极参与应聘,收获满满。

“我想从事交通运输行业工作,今天不仅有船舶驾驶岗位,还有很多航运业务岗位,不仅专业对口,发展待遇也很不错,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求职平台。”航海学院毕业生谢鸣远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很有信心。

“在参加这次双选会前,我通过就业网选定了意向单位,前期老师对我进行了简历和面试指导,今天和HR交流很顺利,已经确定了初步签约意向。”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毕业生李谷川高兴地说。

用人单位高度评价我校毕业生:“海大毕业生学习能力很强,肯钻研,勤奋踏实,纪律性、执行力强,感谢学校为中远海运重工输送了很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希望校企双方携手,进一步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注重就业育人,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校领导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充分发挥四级联动机制作用,深入实施“一生一策一方案”,围绕“12345”海大特色学生就业工作格局深入开展各项学生就业工作。学校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