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海上丝路 和谐之旅】 “育鲲”轮访问团在柬埔寨开展系列访问交流活动

作者:吴琼 朱喜田 郭茜楠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5-25 11:39 阅读次数:

5月23日,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孙培廷率“育鲲”轮访问团一行访问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副校长Seng Mom热情接待了我校访问团一行并进行会谈。

Seng Mom对我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教学科研以及国际合作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她说,柬埔寨在航运方面比较薄弱,目前还没有航海类院校。皇家农业大学曾开设过与海事类相关的专业,但因缺乏师资而停办。她期待找到合适的时机能与大连海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两校在课程设置、师资培训、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孙培廷代表大连海事大学感谢皇家农业大学的热情接待。会谈中他就我校的情况向对方做了简要介绍,并就大连海事大学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以及目前柬埔寨留学生的在校情况做了重点介绍。他说,我校一直注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合作,这是我校代表团第一次出访柬埔寨,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对增进两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对双方在教学、科研以及海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我校随访师生分组参观了皇家农业大学的汉语学习中心、科技园以及土壤实验室等,并开展了广泛的文化交流活动。


24日下午,柬埔寨王国海军基地IN SOKHEMRA将军一行20余人登我校“育鲲”轮参观并进行座谈。

得知“育鲲”轮来访,中远海运柬埔寨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校友代表们专程赶到金边和西哈努克港为“育鲲”轮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圆满出访表示祝贺,最后为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祝福。

25日,我校“育鲲”轮师生代表团圆满完成柬埔寨王国访问任务,计划于上午驶离西哈努克港,正式返航大连。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