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成功举办

作者:王婷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07-17 09:48 阅读次数:

7月12日,我校在综合楼二楼国际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全校近100名2017-2019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徐丹教授主持。

校长孙玉清出席大会并为“研究生导师大讲坛”特聘专家孙俊才教授、陈宝玖教授颁发了聘书。

副校长孙培廷在会上致辞,他表示,研究生教育水平是高校办学质量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一流大学必然要有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一流的研究生教育关键在于一流的研究生导师。当前学校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研究生导师承担着高端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创新的双重任务。他对新任导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成为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的传道者;二要成为学术精湛、治学严谨的力行者;三要成为尽职尽责的科研学术引航者。他希望研究生导师不忘初心、共同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孙俊才教授、陈宝玖教授分别以《做研究生学科和科研的领航人》《与学生一起成长—我带研究生的故事》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从立德树人、如何指导研究生、处理好育人与其他工作的关系等工作实际出发,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历年来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并提出了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的建议,帮助各位新导师更快的进入角色。

研究生院院长徐久军教授解读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任务及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点工作,并从导师职责、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及综合管理等方面对研究生培养流程进行了介绍。

培训会后,进行了导师上岗资格考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