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齐志鑫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张晓星 添加时间:2022-09-22 20:34:35

为提高研究生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使其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6—13日以线上形式举办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丹向研究生新生发表讲话,着重谈及了海大的校史校情、学院的发展定位,以及环境学科的发展和导师队伍的建设等一系列内容;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德高介绍了研究生培养以及学位与日常管理教育等内容;学院学科中心主任马桥带领新生云游海大、校史馆及图书馆,使新生们了解了学校为我国乃至世界航运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9月7日上午,学院举办了海外名师讲堂活动。徐丹邀请到日本广岛大学的田原荣俊教授为新生带来了题为“First-in-human investigator-initiated clinical trial of a nucleic acid medicine for malignant pleural mesothelioma”的讲座,详细介绍了microRNA的基础知识、研究进展和在肿瘤治疗中的临床应用等内容,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启发了研究思路。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参会师生人数超过70人。听众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海外名师田原荣俊教授讲座

9月8日下午,学院安排了教师学术报告。在王德高的组织下,学院8位骨干教师基于自身的科研方向为研究生新生做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100余名师生的参与,使新生更加深入了解了学院各学科的具体研究内容和进展,也为新生确定自身未来的研究课题指引了方向。

学院教师学术报告安排一览表

9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创新创业教育会议,共有130余名师生参与。实验中心曹宾霞就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与分析、实验室危险源认识与控制、实验室防护体系和实验室应急处置措施等四部分内容作了详尽、生动的讲解,使新生对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为以后入校科研工作筑起实验室安全的第一道堤坝;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刘伟凤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情况,包括创新创业课程的建设、创新创业竞赛等内容,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培养创新创业的思维和能力,争取成为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于我国的创新战略。

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创新创业教育会议

此次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反响良好,加深了新生对大连海事大学校园文化的理解,增进了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与使命感。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