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16期(总第48期)浩海沙龙

作者:韩立新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编辑:吴琼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17 13:12:13

10月14日上午,我校2022年第16期(总第48期)主题为“中国参与极地事务的国际法问题”浩海沙龙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我校浩海工程培养人选韩立新教授主持,主讲人为上海交通大学凯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薛桂芳教授。来自大连海事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航科院、极地中心等学校和单位的近100人参加本次沙龙。

薛教授对极地与极地事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在此基础上,从战略需求、环境需求、经济利益需求和科学考察需求等方面分析了中国参与极地事务的必要性;对南极和北极分别对中国参与极地事务的国际法依据和国家实践展开了比较全面的列举和可行性分析;对中国参与极地事务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深刻分析,对中国参与极地事务的路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参会人员与薛教授主要围绕中国在北极理事会中的作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浩海沙龙”活动是我校“浩海工程”人才培养项目的学术研讨平台,旨在培养海事领域智库专家和青年人才。本次沙龙对师生了解极地法治前沿问题,激发其研究极地事务的热情、帮助青年学者了解更多中国与极地事务的关系以及后续研究具有重要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