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

作者:蔡嘉宇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3 16:00:4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咨询师的专业胜任力,促进咨询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3月23日上午,心理中心特邀东北财经大学心理学专家钟东副教授莅临我校,为我校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咨询个案督导。

65A35

汇报个案的咨询师首先就受督个案进行概括性陈述并提出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钟东通过谈感受、提问题的方式,调动现场所有参与人员围绕个案和咨询师督导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和反馈,不断挖掘案例细节,发现并指出来访者问题的成因,进而解开咨询师的疑问,完成个案概念化。最后,钟老师将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讲解到咨询的思路、方法、技巧以及个案评估注意事项等,引导咨询师整合对个案的未来工作思路。

6F1D0

通过本次督导,对于咨询师在实际工作中如何理解个案、解读个案、帮助个案有了新思路,为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答疑解惑,丰富了实践经验。今后,心理中心将持续开展案例督导活动,通过督导工作不断夯实心理育人基础,促进我校心理咨询师共同成长,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