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次集体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10 15:36:42

5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次集体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蒋璀玢作《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与本质要求》专题辅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主持。

蒋璀玢以“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为切入点,带领师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着重分析了中国是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提供更好社会制度探索的中国方案,对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具有重大创新,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最新选择,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进行深入解读。

吕海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的概括,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最新的理论贡献,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为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提供了遵循。与会师生要认真消化好、学习好,将专题辅导内容转化为指导工作和学习的具体行动,成为推进学院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非党员的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生党员代表现场交流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