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研途有你,深蓝领航”

作者:初冰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20 10:09: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宽学生视野,充分发挥校内校外教育资源的育人功能,引导研究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研途有你,深蓝领航”研究生实践系列活动。

吉利控股集团参观学习实践活动

学院组织研究生代表参访吉利集团并开展座谈交流。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吉利汽车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发展前景。同学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车企展厅,并且参加了试乘试驾,在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学生们真实的乘坐体验中,大家为现代化科技智能生产惊叹。实地走访参观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优秀企业的文化,更加深了对未来就业选择的理解,激励同学们投身实践,勇敢挑起新时代海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育鲲”轮参观学习实践活动

学院研究生中队组织学生参观学校远洋实习船“育鲲”轮。在“育鲲”轮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驾驶台、机舱、甲板等场所,学习了电子海图、自动舵等航海仪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积极与指导老师进行互动。最后,在甲板上,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电气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控制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控制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所有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接受党性洗礼,铭记初心使命。

此次“研途有你,深蓝领航”研究生实践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激发了同学们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不仅拓宽了视野,也切实做到了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今后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引导船电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教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