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大连博物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丁惠元 摄影: 添加时间:2023-11-29 16:34: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拓宽学生文化历史视野、激发学生爱国情怀,促进高校对外合作与交流。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年11月24日与大连博物馆举行馆校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大连博物馆副馆长李媛媛、社教部负责人姜倬、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兴、学院指导员崔安迪、崔欣出席仪式,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李媛媛和王振兴进行了交流,并举行馆校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李媛媛介绍了大连博物馆自建馆以来的发展历程,并表明大连博物馆希望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历史、文化、科学作用,培养学生文化素质,并为高校学生提供教育服务和实践平台。王振兴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丰富学生文化知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并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让教育基地的作用继续发扬光大。

随后,全体师生在大连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与河南博物馆合作展览的展厅和近代大连展厅。

此次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大连博物馆的合作,是对高校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实践,是实现知识教育与爱国教育融合的重要举措,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观念,全面拓展了学生的人文素养。今后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持续与大连博物馆开展校外实践类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助力学生成长为鉴以往而知未来的高文化素质的爱国主义青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