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谭小芳荣获省总直属高校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二等奖

作者:张弘 来源:工会 编辑:丁惠元 摄影: 添加时间:2023-12-15 11:18:41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广大教师提高教学技能,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省总直属高校工会所在单位开展了优秀教案评选活动,共有 51 所直属高校工会推荐 426 份教案参评。经组织专家现场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我校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谭小芳老师负责的《管理会计》课程教案荣获二等奖。

在大思政、新文科、数字化的时代大背景下,谭小芳老师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强调以学生的学习和发展为中心,引导学生在创设的虚拟公司活动中,体验管理会计理论和工具的应用,构建“场景、线上、线下”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图1)。

图1 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下的“三位一体”教学模式

《管理会计》教案以价值目标为引领,以培养学生的“记忆、理解——>应用、分析、评价——>创造”能力为目标,按照“课前自学——>课中导学——>课后拓学”的流程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图2)。

图2 “生产决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流程示意图

《管理会计》教案设计秉承“两性一度”的金课建设要求,创造性地构建生动活泼的教学场景,实现了专业知识与中国文化、中国制度和中国企业需求的有效融合,专业人才培养与国家社会需求同步。

谭小芳老师简介

谭小芳,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任教以来不忘初心,全身心投入专业教学工作,连续16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连续3次获评本科课程名师,多次获评校优秀教学奖与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主持省级校级教改项目10余项,出版教材4部。其主要研究方向为产融结合与金融创新、产融结合与企业创新、产融结合与供应链安全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省教育厅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SCI、SSCI、CSSCI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