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主题教育】轮机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与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政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林润心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11 10:35 阅读次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先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7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轮机第一本科生党支部、轮机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旅顺口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政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两支部共45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到达活动第一站——旅顺万忠墓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志们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在这里发动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历史。展馆内一根根沾有骨渣的铁棍和烈士遗骸向人们展示着历史的真相。

接着,队伍前往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这座监狱曾关押着大量爱国志士和革命先烈,是中华民族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见证。大家看着阴暗破旧的牢房,深刻体会到军强才能国安,正是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为挽救国运,振兴中华前赴后继与侵略者顽强斗争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参观结束后,轮机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博强调:最好的缅怀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英雄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希望支部青年传承革命先辈不惧万难、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在新时代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让革命先辈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迸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本次活动师生以走访调研的方式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接下来,支部将继续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青年党员凝心聚力坚定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