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主题教育】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热血河山》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15 10:3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5月2日至9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通过集体和个人的方式收看纪录片《热血河山》。

《热血河山》全片共六集,分别是《浴血十四年》《决战黑土地》《高歌进行曲》《跨过鸭绿江》《锻造大基地》《情暖雷锋城》等内容,纪录片浓缩了辽宁“六地”红色历史,追溯了百年来一代代辽沈儿女的红色传承,展现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片中所呈现的历史厚度与情感温度引发了学生们热烈的讨论与思考,激励着学生们要铭记历史,自信自强,以实际行动践行辽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王骏博说:《热血河山》是一部极具震撼力和感知力的纪录片,让我感受到了先辈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气概与精神,我们有幸生活成长在和平年代,没有身处枪林弹雨,没有炮火连天,但我们仍应该坚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它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谢尚彬说:观看这部纪录片,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抗日战争,也更加敬佩那些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人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也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穆汝旭说:《热血河山》展示的那些可敬可爱的抗战英雄们坚守着自己心中的信念所发生的跌宕起伏的传奇经历,给予我们新时代青年强烈的震撼与启迪。东北抗日烈士永垂不朽!向抗战英雄致敬!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