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省市“两会”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1-19 17:18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大连市和辽宁省“两会”,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参政议政,积极发出海大声音,彰显履职风采。

1月11日至16日,政协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辽宁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先后召开。在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换届工作中,我校李颖、简俊、韩立新当选第十三届辽宁省政协委员,刘彦呈当选第十四届辽宁省人大代表。

1月3日至6日,政协大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先后召开,我校8位市政协委员、2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和会议选举,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积极参政议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体现了政治担当。

会议期间,航海学院李颖教授就我市公共交通站名规范,法学院王淑敏教授就加快立法为“数字大连”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人才政策建设受到大连日报、半岛晨报等采访报道……代表和委员们还围绕东北海陆通道建设、加快大连海洋强市建设、RCEP对大连产业影响、建设航运文化名城、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加强青少年视力防控等方面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展现了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较强的参政意识、较高的议政水平和责任担当。

此前,学校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各区“两会”,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等,认真履行代表和委员职责。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鼓励、服务和保障好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今后,学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