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张亚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秦雪 摄影:王伟 戴际航 梁泽毓 赵健百 许仲凯 添加时间:2023-02-27 20:21 阅读次数:

2月27日,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出席并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半军事管理纵队干部、全体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和2020-2022级在校本科生参加仪式。

早上6:40,西山体育场万人集结,庄严肃穆,迎着初升的太阳,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孙玉清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致以新学期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今年是海大半军事管理实施60周年,作为半军事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周一和重要时间节点的升国旗仪式,早已成为一代代海大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精神凝聚与情感寄托。在过去三年“疫情大考”面前,同学们不忧不惧、不怨不燥,表现出了半军管培养出的坚毅和担当,展现了海大青年向上的力量。

孙玉清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学长、师长,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嘱托和期望,一是要爱国力行、心有大我,做新时代海大好青年,不断厚植“热爱祖国,热爱海洋”的家国情怀;二是要勤学为本、奋斗以成,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在海大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增加;三是要脚踏实地、砥砺品格,不断提升做人做事的视野、心胸和格局,把追求卓越当成一种习惯,把止于至善内化为行动自觉,在大学四年收获受用一生的品格;四是要结交“两个朋友”——图书馆和运动场,通过读书丰富学识和眼界,通过运动磨炼体魄和意志。最后,他深情寄语广大同学要始终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始终眼中有光、心中有梦,在海大成就人生的精彩!

自1989年起,学校坚持在每周一和重要时间节点举行升国旗仪式,将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发挥着重要的育人功能。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