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2-24 14:44 阅读次数:

2月23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推动新学期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纪委书记罗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沈晓波主持。

罗钟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校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驰而不息推进正风反腐、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等要求的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刻不歇地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学校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罗钟山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扎实开展新一轮校内巡察,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依规依纪开展执纪审查,精准规范问责,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强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丰富完善“五个一”廉政教育体系,持续推进“一院一品牌、一院一特色”廉洁文化基地建设;要积极开展廉洁文化理论研究,推动成立学校廉洁文化研究中心,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主动为交通运输行业和地方廉洁文化建设提供智库服务。

沈晓波汇报了学校纪委2022年主要工作和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还审议了对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