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世界海事大学校长Cleopatra Doumbia-Henry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郭磊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2-24 13:51 阅读次数:

2月18日至20日,世界海事大学(WMU)校长Dr.Cleopatra Doumbia-Henry一行访问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友涛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深化两校合作事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孙玉清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对Dr.Doumbia-Henry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两校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同为行业院校,共同为世界航运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的全球蔓延对航运业和两校合作的硕士项目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两校教师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创新教学模式,以优异的教学效果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开展。尤其是在第十八期项目招生中,招生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如今,随着抗疫的胜利,国际间的交流已经全面恢复,项目的实地教学和面授课程也将回归正常。期望双方院校以合作办学项目为桥梁,在科学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为世界航运产业的复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Dr.Doumbia-Henry对两校合作的海事管理(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誉,她表示两校对于MSEM项目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项目有着全球最好的海事教育资源和无可比拟的师资力量。同时,她指出中国是世界海事大国,海事人才的需求也是巨大的,MSEM作为航海领域专业的专业教学项目,有着其他学科没有的“独一性”和“特殊性”,希望从这个项目中走出的毕业生,能够在航运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两校同为行业院校,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航运业是两校共同诉求和使命。希望两校加深合作,促进学科优势的交融互补,共同把握住后疫情时代航运业复苏的机遇,通过深化合作机制创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晤结束后,Dr.Doumbia-Henry一行参观了国际联合学院、新图书馆、走访了MSEM项目组并与项目学员代表以及在我校任职的世界海事大学校友开展面对面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联合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