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党委通报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作者:李德波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秦雪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3-03-02 13:49 阅读次数:

3月2日,学校党委召开视频会议,通报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全体党委常委、全校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从充分做好会前准备、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督导组传达部党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提出整改要求4个方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孙玉清指出,2月17日,学校党委根据中央及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班子围绕6个“带头”对照检查重点问题,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18项,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自身问题118条,相互提出批评意见57条。

部党组督导组在会前认真审核材料,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并传达了部党组对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部署,三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

孙玉清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要统筹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汇聚“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会上,孙玉清还对学校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