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法院院长张国全一行到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11 15:11 阅读次数:

3月9日,大连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广达,研究室主任郭凌川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我校副校长、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出席会议。

初北平对张国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连海事法院在法学学科专业发展、学生实习实践、学术交流研讨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大连海事法院近年来司法透明度指数持续上升、海事审判白皮书广受好评等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初北平谈到,近年来法学学科建设取得新进步,法学院获批的最高院海事法官实训基地、教育部司法部国际仲裁法硕项目、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辽宁省重点新型智库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等平台建设扎实开展,学校期待与大连海事法院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学生实习就业、学术交流及数字法治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建立机制、加强联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助力辽宁省沿海经济带发展、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

394EA

张国全对海大法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新进步表示祝贺,他表示,海大法学特色优势突出、发展思路清晰,为海事司法领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是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先行军。他谈到,此次回母校有三个目的:一是代表大连海事法院及个人对大连海事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二是就新时代背景下海事法院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寻求新思路;三是就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建立海事审判专家库等工作加强合作交流。他表示,大连海事法院与大连海事大学同根而生,都肩负着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使命,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实践与理论优势,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2C348

座谈中,双方就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张国全一行还参观了法学院文化长廊、智库楼、新图书馆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