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徐国瑞 来源:人事处 编辑:王红莲 摄影:人事处 添加时间:2019-11-21 13:58:25

11月4日-15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要求。全校88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汇集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及本校的22位优秀教师参与其中,他们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科研实践经验给新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北京师范大学陈飞星教授带来的“破冰之旅与情商修炼”素质拓展拉开了培训的序幕。

重庆大学的陈圆副教授和雷蕾副教授围绕“以学为中心”开展了专题工作坊。

大连理工大学彭凌玲副教授带领新教师一起找寻生活中的美,提升教师生活审美水平,并带领大家学习一些解压技巧。

辽宁师范大学高晗老师向新教师介绍了发声的原理和方法,并与新教师一起练习如何科学发声。

此外,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的教育教学专家为新教师讲解了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教育心理及教学基本方法等。我校优秀教师在集中培训阶段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邢文利、赵红、田芯、王海华、曲凯、李振福、杜太利、徐敏义、马明飞、房少军和程昕等教师从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基金申报、论文写作、智慧教学、礼仪管理、职业发展等方面生动而细致地为新教师进行了精彩讲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新教师解读了学校有关工作及政策,帮助新教师进一步了解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为帮助新教师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发展历程和使命,根植蓝色基因,自觉增强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意识,本次培训组织新教师参观了校史展馆、航海模拟器和“育鲲”轮等。

至此,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后续中心将以教师成长需求为导向,提供更全面、更丰富、更实用的接续培训活动,促进新教师形成“终身学习”的理念与行为习惯,服务于教师的职业发展与成长。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