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王新建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0-04-29 15:06:47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明教育,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细、落小、落实,航海学院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和学校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的要求,通过制作防疫指南标语、线上宣讲理论知识、新媒体刊播健康知识等形式深入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各党支部/教研室/中队通过线上宣讲、微课堂、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两路”精神,“感动交通人物”,“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人物等内容;通过图解、新媒体平台(DLMU航海青年)等方式,对健康理念,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秩序、经济秩序相关法治知识,传染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期间精神文明行为等内容进行了宣传;通过微博、微信等现代媒介传播文明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行动,引导广大师生践行文明规范,弘扬时代新风。此外,学院还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征集到决战脱贫攻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主题的微视频、诗词、倡议书等作品10余份。

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主要依托线上平台开展,进一步完善了疫情防控形势下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新形式、新方法,在提高广大师生思想意识的同时,切实地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效地提升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明教育成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