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全力护航学生返校复学

作者:徐野男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05-19 08:56:12

按照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总体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周密部署、悉心关怀、恪尽职守全力护航学生返校复学。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为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就学生返校审批、返校流程、返校后思想教育、健康监测、教学科研、日常管理及服务保障等细节问题逐一讨论,专题研究制定了“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等文件,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全院教职员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悉心关怀,全力保障。学生返校之前,学院认真开展情况摸排和返校审批,对每一名申请返校学生进行“一对一”防护提醒;学工干部深入一线,为学生搬寝、清扫宿舍、消毒、通风,将学院精心准备的含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的“爱心防疫包”提前送进每一名返校学生宿舍。隔离期间,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的同时为学生提供生活必需品,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隔离期后,开展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学习,组织好学生错峰就餐和错时洗浴,做好生活服务保障。

恪尽职守,筑牢防线。学生返校当天,学院详细落实每一位学生的返校细节,掌握学生返校实时动态,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确保所有人安全返校。此外,学院牵头负责海事公寓、黄浦路老校门两个报到处的消毒测温、身份核对、查验通行证、入校登记、转运调度以及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等工作,继承和发扬海大优良传统,科学谋划、多次演练,在雨中、在深夜,默默坚守、守土尽责,得到返校学子一致好评。

校园风光好,海大情意浓。学生从学校、学院的各项措施中切实感受到了温暖,更加热爱海大。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严管厚爱,力保学生平安,共建平安校园。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