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学校师生热议战“疫”示范微党课

作者:王红超 来源:组织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党委组织部 添加时间:2020-06-19 11:12:08

6月19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课开讲啦”——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正式开播,我校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采取集中、线上会议或自主等多种形式及时收看。

直播结束后,我校师生反响热烈,普遍认为这次“党课”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能够以理服人、以事感人、以情化人,能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对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的深刻认识,提升了师生爱国情感和党员党性素养。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未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将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宁表示,此次疫情大考,充分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了党的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硬核担当,他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是岗位需要,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与责任。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认真领会战“疫”微党课之精髓,用好思想政治教育鲜活教材,当好“解读者”和“串讲人”,引导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中华崛起而拼搏。

航海学院教授张显库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国之力,集优质资源,全体人民上下一心,疫情阻击战取得很好成效。目前,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常态化防控状态,微党课由4校党委书记与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网络对话形式联合开讲,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高校的战“疫”故事,深入宣传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尤其是总书记的统筹指挥、青年学子参加抗疫和科学家从事病毒研究等事例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报告坚定了我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轮机工程学院轮陆中队党支部书记姜昌堃表示,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通过此次微党课,我们看到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不同方式奋战在“战疫”一线,扛起了责任、经受住了考验、交出了合格答卷。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自己将继续紧密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思想引领,注重自身特色,强化作用发挥,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广大师生共同奋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坚强战斗堡垒。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永帅表示微党课中讲述的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担当本色,让自己切身感受到新时代朋辈榜样的真实力量;临时党支部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为支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党建工作的开展注入强劲动力。接下来,党支部将在此次示范微党课带动下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政司“四个一”活动,高质高效探索工作方法、加强基层党建,真正发挥组织作用和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吴景颐表示,一批批年轻党员、医护人员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逆行者,党员不是简单的一个称谓,它承载的是沉甸甸的责任。90后、00后已经长大,不再是曾经需要被帮助的孩子们了,逐渐承担起帮助、奉献的角色。新时代青年将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希望之花。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