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作者:鞠抒含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09-21 15:48:39

为帮助同学们及时适应大学生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三堂特殊的“入学教育课”。

动员大会鼓军心。军训动员大会作为新生到校后的第一堂“入学教育课”,帮助新生们了解军训、鼓舞士气。本次大会于9月13日下午在东山体育场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纪委书记邵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邵强,2020级新生指导员鞠抒含、赵冰然、姜昊,学生教官,学院指导员以及全体新生都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为初入大学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为日后同学们的军训之旅奠定了深厚的思想基础。

徒步拉练磨意志。9月19日晚,大连海事大学2020年军训拉练动员大会于西山体育场召开,这也是第二堂“入学教育课”。为确保人员安全和身体健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还配备了后勤保障车、休息车,为同学们发放了火腿等食物。前进途中,各班教官与机动人员为同学们探查路行、排除行路危险,各班负责人每隔半小时统计人数,确保一人不落。凌晨五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队伍终于抵达学校,无一人掉队。至此,本次拉练活动圆满结束。

破冰活动增情谊。为增进新生之间的了解,打破彼此的隔阂,9月20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大连海事大学心理协会的协助下,于东山体育场举办新生“破冰”活动的入学教育。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在哔哩哔哩视频弹幕网站上进行现场直播。2020级新生指导员鞠抒含到场,心理协会多名成员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一圈到底”“三人两足”“蛟龙出海”等游戏活动熟悉了彼此,展示出了交通人高度配合的集体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欢乐与友谊双收,在这第三场“入学教育课”上收获颇多。

三堂不同维度的“入学教育课”分别给交通学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也带来了不一样的收获和成长。相信交通学子们定能汲取入学教育课堂的养分,在日后依然秉持海大学子终生学习的信念,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