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明德尚法讲堂| 恒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祝默泉律师受邀就“长赐”轮搁浅事故作讲座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1-05-14 16:07:01

为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生提出的进一步提高法学素养及实务能力水平的需求,5月11日下午,法学院特邀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法学院85级校友祝默泉律师在法学楼118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题为“长赐轮搁浅所引发的思考——以一名中国海事律师的视角”的实务讲座。法学院副院长韩立新教授、蒋跃川副教授,王欣副教授,院长助理于诗卉老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韩立新主持。

祝默泉从一名中国海事律师的角度出发,根据自己多年的海事事故处理经验,以“长赐”轮搁浅事故为例与师生分享了处理类似重大海事事故的思考过程。他从 “潜在的关系方”“当下主要涉及的法律问题”“其他潜在纠纷及所涉及法律问题”三个方面,逐一展示了此次事故处理要做出的全面预判内容并推演案件所涉主要法律纠纷的走向。在讲座中,他还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英国成为全球航运司法中心的历程。他谈到,反观我国海事司法实践,目前我国已经设立了11家专门海事法院,海事海商案件受案量居于世界首位且每年处于递增趋势,但多数涉外案件的当事人选择争议纠纷的解决地仍多为伦敦,既有历史因素,也有其现实原因。因此,我国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仍然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几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祝默泉律师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一定要培养自己开阔的思维方式,能够运用所掌握的海商法知识较全面地思考各类海事事故所可能引起的法律纠纷。

韩立新教授代表法学院对祝默泉律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讲座聚焦法律事务热点问题,内容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不仅提升了同学们运用法律思维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更激起了同学们学好法律知识、投身国家法治建设的热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