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干部“引航计划”校园反诈骗专题培训

作者:李浩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党委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2021-05-20 08:54:44

5月19日下午,为提高学生工作干部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做好学生防诈骗工作,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干部“引航计划”校园反诈骗专题培训。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副局长李炜、内保大队副大队长黄海峰,凌水派出所所长丁绩,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义波、保卫处处长王云江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兼职指导员以及各中队学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的培训。培训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凌水派出所专干民警王泽钧作“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和谐校园”的专题报告。王泽钧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出发,介绍了目前进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紧迫性。他表示,由于家庭、学校、社会对于学生安全防范方面的教育不够到位以及大学生涉世不深、防范意识差导致大学生成为诈骗的主要受害者,并结合视频重点介绍了贷款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理赔诈骗、虚假平台投资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网上交友类诈骗等诈骗类型和防范要点。最后王泽钧根据以往的办案经历,讲解了被骗之后的处理办法。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实用,对于提高学生工作干部反诈骗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以后开展学生反诈骗教育具有指导作用。

丁绩对学校组织这次活动表示感谢,强调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和此次培训对于加强学校师生反诈骗能力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龙喜栋就本次“引航计划”专题培训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学生工作干部传达好此次培训的内容,并要求各中队各班级举办“校园反诈骗”主题班会,切实加强学生反诈骗教育,帮助学生提高防骗意识。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