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明德尚法讲堂|桑本谦教授谈法律的联结

作者:郭贝贝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1-10-18 17:02:31

受法学院邀请,10月8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院长桑本谦教授在湖畔书屋二楼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法律的联结”的讲座。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王勇、陈国栋,副教授王欣、顾荣新,讲师翟家骏、姜宇轩以及百余名法学院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王勇教授担任与谈人,初北平教授主持。

桑本谦教授在讲座中以法律经济学中的成本分析为基本视角,分析了法律规则和法律制度在实践中的表现形态。他表示,成本是法律内部利益权衡以及法律与外部社会价值排序的重要工具。讲座中,桑本谦教授既有恰到好处的旁征博引,也有周密细致的个案分析,为在场听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王勇教授在与谈中从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层面评论了桑本谦教授的演讲。他表示,桑本谦教授针对传统法学研究与法律思维模式所提出的方法论反思和质疑,相较于其所持有的法律经济学与成本分析的实质性观点,更具有示范和启示意义。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与桑本谦教授就成本分析的适用范围等问题展开讨论。初北平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由衷地感谢桑本谦教授的精彩讲座。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