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陈庆华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6-23 14:31:24

6月22日,航海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益迎主持。

会上,院长章文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讲纪律,抓住青年学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把学生打造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赵帅领学了《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大连海事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他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廉政风险意识,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 “一岗双责”和纪委 “两个责任”。

副院长刘军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表示,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完善课程体系,着力提升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自然融合。

刘益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学习贯彻二级党组织议事决策制度有关事宜的通知》《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院党委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分管工作领域,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他希望,各位委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推进航海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