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山与海的约定——海大迷彩青春支教团山村行

作者:迟振华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6-28 15:27:21

6月12至26日,我校驻村工作队携手迷彩青春支教团在老大杖子乡开展为期15天的乡村振兴支教活动,旨在发挥大学教育优势,用心扶智,用情扶志。这是一场山与海的约定,山海有边,公益无量。支教团队员们给大山里的孩子讲山外的世界,鼓励孩子们走出大山,去探索无垠海洋。

支教团分为三组开展以炉上村为中心、辐射全乡的支教活动,两组分别驻扎炉上小学和中心小学,流动组前往牛洞子小学、周杖子小学、乡第二中学、三岔小学及东二道沟小学等五所学校开展特色课程,捐赠书籍等活动;周末为初高中学生组织答疑活动,为乡村文化振兴添砖加瓦。


支教团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工作,迎着朝阳参与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在烈日下为小学绘制文化墙,发挥个人特长为集体经济产品设计海报及拍摄宣传片,以己之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支教团深入乡村,了解驻村工作队项目进展,实地走访养牛合作社及蜂场,在实践中成长。

迷彩青春支教团的到来,为乡村教育事业提供青年智慧,贡献青年力量。以乡村支教力促乡村振兴,让青春之花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绽放。

暖潮涌动,爱心蔓延。工作队和支教团约定,将支教工作作为一项常项工作坚持下去,让支教故事延续,用梦想点燃梦想,用希望传递希望,用生命影响生命,让支教工作永远在路上。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