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圆梦·筑梦·追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21 08:34:13

10月19日下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在东山礼堂隆重举行“圆梦·筑梦·追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赵宏革、党委书记徐德江、副院长于奕宁、牛小兵、李晖出席大会,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指导员助理以及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会。大会由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王超主持。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歌声嘹亮,气势恢宏,彰显新生青春面貌。

在“圆梦·引航”篇章,全体人员观看视频《圆梦,再出发!》,共同回顾2022级新同学圆梦海大、告别家长的过程,感受新一代船电青年的蓬勃朝气与青春风采。

赵宏革在致辞中对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胸怀天下、心系国家,二是志存高远,笃行勤学,三是勇于实干、扎实根基,四是创新开放、兴海报国,他勉励同学们要以奋斗点亮青春,用成长致敬未来,书写新的海大故事,创造属于这一代海大人、船电人的传奇。

教师代表郝立颖在发言中对学生们提出三点期待,希望新老船电人敢于梦想、善于学习、勇于面对挫折,并表示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师们将以全部的热情,尽心尽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校友代表高民在发言中恭喜师弟师妹圆梦海大,他希望师弟师妹们在大学期间学会社交、走向独立、锻炼意志、提升自学能力,收获“健康、快乐、拼搏、思考、独立、包容、向上、向善”的大学生活。

在“筑梦·助航”篇章,全体人员观看主题视频《答案》。视频以访谈的形式,展现了船电教师、校友与学生对大学生活如何度过才有意义的理解和思考,以此激励新生要以老师、校友和优秀学生为榜样,珍惜大学生活,热爱学习、直面未来、一往无前。

徐德江宣读《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聘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和指导员助理的决定》。

牛小兵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李晖为指导员助理颁发聘书。

在“追梦·启航”篇章,全体人员观看主题视频《底色》,欣赏歌曲表演《以梦为马》,共同回顾了用汗水诠释青春担当的志愿者和带训教官在新生报到、军训期间无私奉献的故事。

学院为表现突出的迎新志愿者和带训教官授予“深蓝之星”荣誉称号,于奕宁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022级本科生代表吕金峰和研究生代表刘盛林依次发言,表示将传承秉承“同舟悟道,慧赢深蓝”的院训,励精图治、奋勇争先,以崭新的姿态向着既定的目标笃定前行。

教研室主任为2022级本科生代表佩戴肩章。

专业负责人为2022级研究生代表佩戴校徽。

典礼在全场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愿2022级新同学们牢记“学汇百川,德济四海”校训,在新平台上,乘风破浪,赴往星辰大海,共同书写船电新的篇章,携手铸就海大新的辉煌,为交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