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学术冷餐会第三期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6-05 08:46:51

6月1日,法学院学术冷餐会第三期活动在法学楼中伦文德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由法学院副教授宋美娴、曹兴国作为发起人,以“新时代法学理论研究的方法创新”为主题分享交流。

法学院副院长蒋跃川,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国强以及法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学术冷餐会。活动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大连海事大学法学博士后流动站主办,辽宁本道拓嘉律师事务所协办,冷餐会由李国强主持。

在活动中,宋美娴就“英文论文的写作与发表”进行了观点分享,她讲述了在海外求学就业的奋斗经历及在科研上的成长与收获,分享了英文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方法与经验,希望青年教师能打好基础,把握好每次英文发表的机会来表达自己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保持坚持不懈的精神,努力创新,形成自己的英文发表风格和模式。

曹兴国就“理论研究和咨政建议贯穿”进行了观点分享,他结合自身经验,阐述了理论研究与咨政建议的内在关联,介绍了咨政建议的撰写方法与技巧;强调学术研究要紧跟时代脉搏,选题要符合时代要求;要积极融入科研团队,通过团队合作快速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促进学术成果产出,加快学术成果落地。

在互动环节,与会者就英文论文写作逻辑和发表策略、英文专著编著要求、青年教师学术成果培育及发展规划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总结阶段,李国强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本期学术冷餐会所取得的成果和意义,并欢迎各位师生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学术碰撞与交流,促进科研能力提升,为个人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获得了参会师生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极大地调动了参与的积极性。学院将继续创新形式,搭建高水平、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