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邀请段文杰教授做专题讲座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丁惠元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9-25 16:39:58

为提高师生的专业素养和科研实践能力,促进学术交流及合作。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于9月20日—9月21日在管理楼A418进行为期两天的“海洋·社会·人文”系列讲座。本期讲座邀请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段文杰教授带来主题为《金融抗逆力框架下改善青少年金融风险感知的干预试验》和《污名化:自身与社会的双重视角》的讲座,现场由李婷婷副教授主持,董震副教授、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参加。

994326fa8e99c38fa6b7edae67d1dfe

在《金融抗逆力框架下改善青少年金融风险感知的干预试验》讲座中,段文杰教授以自身实践干预的论文为内容主体,从论文主题探索,研究问题确认,干预设计与操作,研究方法选择与运用,结论分析五个层面,深入探讨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思辨和实操反馈的过程。他强调,实验和项目的区别使得我们在做具体干预时,需要注意案主意愿对研究结果的重要影响,应根据不同的目的在干预时有所区分。

在《污名化:自身与社会的双重视角》主题讲座中,段教授就污名化进行深刻探讨,结合文献和自身思考,点明污名化主题分析中不同视角的重要性。期间,段教授就污名化的影响群体进行理论及案例背景介绍,指出污名化的影响涉及个人和群体两个层面。结合相关实际案例,提出污名化对于个体的不良影响,以及污名化社会问题的显现正逐渐成为当前研究领域关注的重点,亟需社会力量进行科学干预减少其产生的不良影响。

在交流环节,段教授与参会学生和老师就如何衡量8-18岁年龄生长区间与干预适应性问题、具体干预实验方法的选择原因、抗逆力框架的选择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受益匪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