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大连海事大学首次举办国际俄语听写大会

作者:王正良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黄海洋 添加时间:2018-04-16 17:18:03

2018年第15届“国际俄语听写大会”于莫斯科时间4月14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3时)在全世界76个国家1000多个城市同时进行,借助于互联网,国际空间站、南极科考站也设立了分会场。大连海事大学分会场设在外国语学院,除了大连海事大学师生,来自大连市的俄罗斯留学生,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俄语专业师生共计50余人参会。

 

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斌到会并讲话,他对与会代表和参与赛会组织的俄方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国际交流合作已被确定为大学的重要功能,发挥好大学的这一功能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现实选择。中俄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与俄罗斯开展这一活动,不仅会助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而且能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对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民心相通”也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听写正式开始前,大连俄罗斯协会主席基里尔·罗曼诺夫(Кирилл Романов)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该项活动的历史,随后播放了相关视频,展示了历届国际俄语听写大会的盛况。组织方精心选取了俄罗斯著名作家的作品,以期引起活动参与者的兴趣并进一步加深对俄罗斯文化的认识与热爱。

今年是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首次举办“国际俄语听写大会”,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大连海事大学在外语界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外国语学院今后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力求为大连海事大学的俄语学生以及全大连的俄语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俄语、了解俄罗斯文化的平台。

据悉,“国际俄语听写大会”作为俄罗斯的公益教育项目,面向全世界的俄语使用者及爱好者,属于免费的公益性测试。它旨在促进俄语使用者书写水平的提高,吸引媒体和公众对俄语正确书写的关注,以推广正确规范的俄语书写。该活动由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于2004年发起并组织,每年在全世界各城市测试点同日举办,所有听写试卷经批阅后结果公布在“国际俄语听写大会”官方网站上。今年是第15届,在大连设立了两个分会场,另一个分会场设在大连外国语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