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组建2个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赵明哲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12-24 13:48:30

近日,大连市发改委公布2018年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名单,我校获批组建2个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分别是大连市船舶压载水检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大连市港口自动化与智能化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大连市船舶压载水检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重点围绕船舶压载水引入的外来生物灾害监测及风险评估预警等领域,开展船舶压载水外来生物入侵灾害监测与风险评估预警、压载水外来生物检测、入侵灾害风险防控平台等方向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近年来,中心团队承担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以及横向课题2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辽宁省技术发明奖、大连市技术发明奖等各类奖项10余项。

大连市港口自动化与智能化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以提高港口业务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为总体目标,开展基于港口自动化物联设备的新一代智能优化调度与决策支持的相关理论、方法、技术及智能系统的研究与开发,推动智能调度决策理论方法在我国大型集装箱港口的产业化应用。近年来,中心团队先后主持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以及省市级基金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130余篇,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奖等各类奖项9项。

今年,我校共获批大连市重点实验室2个,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3个,为我市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