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正气

研究生会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系列活动

作者:黄碧珍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 摄影:研究生院 添加时间:2019-03-05 16:24:38

在3月5日雷锋纪念日之际,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会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雷锋精神理论学习与实践劳动相结合,并建立起长效机制,引导新时代的海大研究生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不畏困难,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引领广大青年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活动共分为“理论学习——薪火相传,汲取榜样力量”“实践劳动——美化校园,践行雷锋精神”“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弘扬优良传统”三个部分进行。

3月5日上午,研究生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7开展了雷锋精神学习研讨会,研究生会同学通过学习雷锋同志热爱集体,舍己为人的光辉事迹,品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日记》,深刻领会“憎爱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的雷锋精神,立志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努力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3月5日下午,研究生会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的实践劳动活动,清理校园垃圾、热心帮助同学、整理自行车、净化校园环境,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搭砌志愿奉献的金字塔,以自身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帮助同学、保护环境、美化校园的身影。

研究生会始终秉承雷锋精神,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奉献服务落到实处,通过组织开展“信来心往”西部小学帮扶,“一本书,两颗心,万种人生”世界读书日捐书等多项活动温暖同学,服务社会。在“学雷锋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研究生会与凌水街道阳光社区广贤服务站工作人员完成对接,共同制定了本学期的凌水支教计划,拉开了2019年春季支教活动的序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