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打卡红色地标,厚植爱国情怀—参观东鸡冠山日俄战争遗址”活动

作者:赵欣茹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6-18 16:2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党员管理教育服务中心临时党支部于6月13日前往大连东鸡冠山日俄战争遗址进行参观学习。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东鸡冠山日俄战争遗址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望台炮台,党员们了解到,日俄战争中,沙俄强迫中国民工花费半个多月的时间,把两门从军舰上卸下来的大铁炮拉上山顶,临时抢修成了这座工事。两门锈迹斑斑的铁炮让党员们感受到了野蛮的帝国主义侵略者在中国土地上的罪恶行径。在北堡垒,同学们参观了兵舍、弹药库、电话室、侧防暗堡、外沿坑道、暗道等,进一步认识到当年战争的激烈程度,行走在这弹痕累累的堡垒中,斑驳的墙壁提醒着党员们百年前中国的落后和屈辱。

此次活动,让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切身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铭记历史,勇担责任,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