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理论园地

建党98周年,峥嵘岁月,勿忘初心!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7-01 10:31 阅读次数:

    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

1921——红船初心

2019——建党98周年

   敌虽强,但敌之强已为其他不利的因素减杀,不过此时还没有减杀到足以破坏敌之优势的必要程度;我虽弱,但我之弱已为其他有利的因素所补充,不过此时还没有补充到足以改变我之劣势的必要程度。

——毛泽东《论持久战》

   在这98个春夏秋冬里,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不畏艰难险阻,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与希望。时光荏苒,如今的我们生活在阳光下无忧无虑,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上得到很好的满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这崭新的生活。而我们作为新生活的享受者,更应该感谢党,牢记那光辉历程!

建党节的由来1949-2019

1921.7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     

1938.5 毛泽东同志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十七周年纪念日”; 

1941    党中央决定召开“四大”,确定1921年7月的首日即7月1日作为党的生日和纪念日。

“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1949-2019

1920年8月,陈独秀在上海成立首支中国共产党组织;

1920年9月1日,陈独秀在《对于时局之我见》一文中,成“吾党”为“社会党”;

1920年8月13日和9月16日,蔡和森在给毛泽东写的两封信中提出:“先要组织党——共产党……”;

此后正式采用“共产党”,为中国无产阶级政党的名称。

那些引人回忆的红色记忆1949-2019

   经典军用挎包

   一句“为人民服务”献上了无数人的一生,换来了今天灿烂的阳光。那个绿色洗到发白的小挎包,记录了在那个特殊年代里,无数人的青春与激情。解放帽+军用挎包成为当时年轻人的时尚,时至今日,也时常能够引起人们的回忆与共鸣。

   手绘搪瓷杯

   现代生活物质丰富,就连水杯也变得五花八门,但是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记忆中哪些斑驳的搪瓷杯。白色的杯壁,印上红色的五角星、毛主席头像、经典语录等,是当时的时尚,也是一种民族精神。 

   每个中华儿女都有理想、有追求,在这其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在岁月的长河中,我们也从未曾遗忘过,并为此而奋斗着。共产主义的旗帜迎风飘扬,生活不只是眼前,还有远方。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