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签署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作者:曹文利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研究生院 添加时间:2019-10-21 10:00 阅读次数:

10月16日,我校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签署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院长费维军、副院长贾大山、人事处处长陈彤,我校校长孙玉清、研究生院院长徐久军、北京研究院院长张红红等出席签约仪式。

费维军首先高度评价了学校在交通运输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他说,长期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优势,而水运科学研究院在对接交通运输领域行业、企业需求方面走在前列,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签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出一条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

孙玉清回顾了我校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的合作历史,感谢水运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他说,学校和水运科学研究院在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进一步促进科教融合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随着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对交通运输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面临新的挑战,学校将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双方优势,探索建立科教融合、产学协同的育人模式,全面提高合作质量。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对双方实现共融、共享、共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