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开展调研

作者:杨悦宾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上海交通大学 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2019-10-21 10:27 阅读次数: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安排,10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郑少南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解决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等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校外调研,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赵宝刚等同志参加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郑少南首先从两校历史推源溯流,他表示,交大与海大的前身共同担负“挽救航权、振兴国运”的特殊使命,两校相因相生,同根同源,随后,郑少南介绍了学校在海事特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的鲜明特色,在国际海事教育输出和国际海事组织贡献中领先的国际地位。郑少南表示,在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内部治理等方面交大均取得显著成效,交大始终是海大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此行来交大调研的目的就是全面学习各方面先进的管理经验,特别是党建工作方面突出做法。

姜斯宪表示,大连海事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兄弟情谊,期待两校在各领域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加强联系、增进感情,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在集中座谈中,双方围绕党建工作、校地及校企合作、争取社会资源方面的经验做法,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的建设模式和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就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相关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举措,落实督查督办事项情况等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分组交流中,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经验,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介绍了公有房管理等工作经验。学校调研组分组重点调研了院系党组织会议与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和配套政策的执行、制度体系建设情况,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行动举措,学院资源保障机制,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就人才引进、绩效分配、实验室管理等具体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郑少南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庆120周年专题馆。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董国松、政研室主任彭放、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