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万余名学生在线同上爱国主义教育课

作者:李浩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0-04-09 09:0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4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全校学生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活动。全国“时代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讲授题为《做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的专题课程,共有2万余名学生在线上通过WeLink视频会议平台参加了课程学习。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授课的形式开展,曲建武教授围绕“爱国是中华民族的血脉”“爱国是大学文化的传统”“努力成为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三个部分,结合大量的历史案例、丰富的个人阅历以及抗击疫情的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生动阐述了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曲建武教授勉励全体学生要做到“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刻苦学习”“不惧怕困难”“投身实践”“强身健体”,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人生的追求。

广大学子对本次爱国主义教育课反响热烈,在认真观看学习之后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课程内容,立志将爱国主义精神切实转化为成长奋斗的不竭动力。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赵永帅表示,“曲老师的这堂课使我深受启发。古往今来,正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中的爱国主义,在民族危难和家国困苦之时一次次凝聚起强大的力量。新时代,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博士生,不仅要研究‘爱国主义’的历史逻辑、也要思考‘爱国主义’的理论逻辑、还要践行‘爱国主义’的实践逻辑。更要以曲建武老师为榜样,将来也把‘爱国主义’切实融进思政课中,在‘讲清楚、讲明白’中引领更多青年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今日和同学共同聆听曲建武老师的讲座,内心激动不已,我领略到中华民族历史的源远流长,同时也倍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来自李大钊故乡的我,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就是为了振兴中华而不懈奋斗!”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本科生陈莹在学习课程之后这样说道。

全校指导员主动担当,为爱国主义教育课做好动员和保障。来自轮机工程学院的指导员裴长盛表示,“这是一堂厚重、隽永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从历史中钱学森之行和张伯苓之问等感人至深的爱国故事中体会爱国主义的鲜活力量。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以曲老师为榜样,积极引导学生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将爱国热情与报国行动有机结合,刻苦学习,不畏艰难,以深厚的爱国情、高远的强国志,务实的报国行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将爱国主义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切实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依托思政课教师、宣传骨干、辅导员骨干等组成的爱国主义教育队伍通过网络文章、网络直播、视频会议、线上课程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全校学生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关键一环,以曲建武教授“时代楷模”精神为引领,讲好爱国故事、传播爱国声音、唱响云端爱国主义主旋律,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