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后勤服务(集团)公司举行服务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牛玉娜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5-29 16:08 阅读次数:

5月28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公司服务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文勤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宝刚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后勤服务(集团)公司(以下称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徐风光主持。

赵宝刚在讲话中强调,服务育人体系是学校积极推进的“十大”育人体系之一。服务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后勤集团落实育人职责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希望后勤集团能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担当起服务育人的责任,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参与者、践行者,在服务育人工作方面做出后勤应有贡献。他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对岗位工作责任的认识;二是后勤工作在加强“服务”的同时,更要重视“育人”;三是日常工作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后勤集团总经理徐豪首先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他表示,服务育人是后勤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后勤集团不断加大服务育人工作力度,创新服务育人举措,努力做好生活思政工作,培养教育学生懂生活、会生活、爱生活、爱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者。后勤集团通过编写《服务育人手册》、成立服务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等举措,实现服务与育人双促进,努力做到“学校后勤办后勤学校”,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揭牌仪式上,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由学海宣布“服务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成立,副总经理张广成简要介绍了“服务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实施方案,服务育人先进个人代表张桂芳作了发言。

赵宝刚、党委宣传部和后勤集团代表共同为“服务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揭牌。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留学生教育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后勤集团服务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及服务育人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后勤集团服务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作为后勤服务育人工作的重要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后勤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